薄荷茉莉气泡水

令1或令2爱好者请远离不然我会拉黑抱歉

时之隙(四)

我错了。。。一直当硬盘文写了。。。


(四)

“老大,系统里没有查到这两个人的资料。”

林静的声音从实验室里远远传来,仰靠在沙发上的赵云澜继续望着天花板,平静的回答:“知道了。”

祝红走到沙发边,装作不经意的低头看了眼他的表情,“哎,接下来怎么着,要不要分头出去找找?”

“别了吧——”林静一听,立刻跑出来抗议,“瞧瞧地君殿这公函,就两个名字,连个照片都没有,上哪儿找去啊,别劳民伤财了……”

祝红瞪了他一眼,“那你倒出个主意呀,那边一年到头也没来过几回公函,这回一看就是大麻烦,一个会施放麻痹毒雾,一个会杀人夺面,难道还要等他们在龙城杀几个人我们才肯动弹?”

“祝红觉悟挺高啊——”赵云澜还伸出手作势鼓了个掌,笑眯眯的又转向林静,“你怎么说,是不是这个月的奖金又不想要了?”

“老大!老大先别扣奖金!”林静口风一转,“这么危险的嫌疑犯,我林静,势要将他们绳之以法,不过是不是可以先通过网络、报纸征集下线索,说不定有人认识他们呢?”

“赵处,赵处,门口有人报案,说是目击一对男女试图绑架一个女子……”

林静这乌鸦嘴还真有点邪性!

赵云澜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大步朝门口走去,特调处是保密机构,平时几乎没有人直接过来报案,他心里转过七八个猜测,结果在门卫室里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难道严小燕还是出事了?

他脸色遽变,眼神也锐利了几分,圆脸小分头的男生竟被他身上散发的气场吓得结巴起来。

“我,我当时,冲,冲了过去,结果他们,就放开那个女孩子,吓跑了,但,但他们的脸,我,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领导,你,你就给我一个,一个机会,让我配,配合你们一块,工作呗。”


万幸不管是严小燕还是那个被刘家辉和罗美娟选中的女孩都没事,然而被一块牛皮糖粘上的感觉实在是不太好。

赵云澜想了想,问题的根源在于地星人跑上来干坏事,地君殿平时根本不管事,会调查清楚失踪者的姓名异能还给特调处发来公函,不用问就知道是有人在试图制止之前那一系列惨案的发生。

既然你给我派活儿,那我当然也要礼尚往来。

赵云澜开车把牛皮糖带到了龙城大学,找了个校内的咖啡厅让人等着,自己则轻车熟路的摸到沈巍的办公室。

正巧办公室里的访客告辞出来,在走廊里打了一照面,又是陌生的熟人,张若楠老师和她的宝贝学生王一珂,张若楠老师的眼睛还有点红,王一珂戴着皮手套的手紧紧的牵着她。

虽然没有拿着行李,但一眼看去就是要奔向幸福的远方的模样,趁着悲剧还没发生,趁着年华还没老去,懂得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且能一起做出这样的决定有多幸运。

果然如他所想,沈巍在兢兢业业的解决龙城大学内部的问题,力求不给特调处和他添麻烦。

赵云澜有点想笑,又有点无奈,站在门口心情复杂的摸了会鼻子,才举手敲门。


张若楠竟然要和王一珂一起去地星,这个决定比前次她们一起躲到远方小城共度余生还要令人震撼,沈巍做了这么久的黑袍使,向来都是把逃到地面的地星人带回去,他从没遇到过,也没想象过会有海星人自愿选择在肉眼可见贫瘠落后的地星生活。

“只有地星人才不会把身负异能的一珂当成怪物看,一珂在地星人中间也会更有自信,过得更开心,一珂开心就是我的心愿,在哪里又有什么要紧,听说地星还没有学校,说不定以后就需要我这样的老师呢。”

张老师自从和王一珂双向确认感情后,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发言更加大胆,态度也更加坚定,全然没有之前小心翼翼察言观色的模样,扬起睫毛看人的时候,眼睛亮得像有簇火苗在里面跳动。

和那盏灯的火苗何其相似……

张若楠怎么会是第一个呢,那个选择了身殉镇魂灯的人才是把自己永远留在了地星,用不息的痛苦换取地星久违的光明。

他做出决定的时候,会不会像平时一样若无其事的微笑着,一念既出,万山无阻。

张若楠是为了一己之爱,而他身为守护龙城安宁的特调处处长,自然有更加义无反顾的理由,只是这里面难道就完全没有……

沈巍素来不愿去触碰更深处的思绪,他眨了眨眼让雾气消散,眼前的房间空荡荡的,张若楠和王一珂早已辞去,半开半掩的门边站着的是……似乎敲了很久的门导致神色中带着点不满的赵云澜?

在这次的时间流里,因为没了龙大那几个案子,所以这还是赵处长第一次拜访沈教授的办公室。

赵云澜坐下以后就没什么不满了,沈巍手足无措的反应还是那么好玩,沏茶的时候拿手机发了个消息差点让茶溢出来,因为猜不透自己来意而紧张如小鹿的眼神也非常可爱,直到听自己说完林玉森的事才略微放松。

“我,我怕很难劝说他打消进特调处这个念头,”习惯性的扶了下眼镜,“但是可以谈谈。”

沈巍想的是上次林玉森的死里绝对有烛九的阴谋,这次一定要提早防范,绝对不能让无辜的青年再被蒙骗以至于送命,赵云澜想的是这么麻烦的事一说就答应了,真不怕我猜到你对我有好感啊。

他晃着二郎腿就低声笑了起来。

这时候一个穿蓝色衬衣的瘦高的男生在门外喊了声沈教授。

沈巍开门的时候赵云澜转身瞥了眼,哦豁又是熟人,工程四班的班长刘亚东,不过这次应该没有张老师的悲剧了,他的人生应该会一帆风顺下去吧。

刘亚东并没有进来,他似乎是来送东西的,这东西被递到赵云澜眼前时,他忍不住笑弯了眼。

嘴上却说,“这是什么?给我的吗?”

“我看快到午饭时间了,我这里没什么茶点可以招待你……”

“所以就让学生帮忙买了送过来吗?太客气了沈教授。”赵云澜说着已经拆开了包装,果然还是上次的抹茶蛋糕,用小叉送进嘴里,口感也是一样的细腻柔滑,“唔,不错不错。”

猫一般眯起了眼睛,沈巍看着看着又低头扶了下眼镜。

“看起来赵处长似乎对甜食情有独钟,不过你刚出院,身体还很虚弱,最好不要吃太多甜的。”

赵云澜咬着叉子不敢置信,投喂我的是你不想让我吃的也是你,怎么会有这么别扭的人啊。


林玉森,一个龙城三流学校的学生,在撞见一场地星人绑架同校女生未遂事件后,平淡的生活突然变得跌宕起伏起来。

先是被神秘人指点来到了神秘部门特调处,接着被看起来很厉害的处长带到传说中的龙城大学,听生物工程系的教授科普地星人相关的知识,听得都想不自量力报考他的研究生了,后来听说特调处派长得最漂亮的秘书小姐姐出马当诱饵却没钓到鱼,他就自告奋勇去找差点被绑架的女生,结果那女生没答应,自己刚确定关系不到一个月的女朋友严小燕倒是挺身而出。

“沈教授,我记得你曾经对我说,一棵树独树一帜,虽然可以出挑一时,但总有一天会被大风给摧折的,当时我听得心服口服,也没再想着亲手把犯人给抓到,那是特调处的专业人士们做的事,可是你看小燕她的想法难道不是更危险吗?赵处长他们为什么不拒绝她呢?”

认识半个月下来,林玉森已经习惯有想不通的事就到龙城大学找赵云澜给他介绍的人生导师聊聊了。

“因为特调处有信心不让她出事,同时也确实需要她的帮助才能避免更多人遇到危险。”

林玉森想了想,“我还是不明白,我是因为亲眼目睹犯人作案,内心不安一定要看到罪犯伏法,小燕为什么要掺合进来呢?那个女生都吓得不敢出门了,她怎么不知道害怕呢?”

“应该也是会害怕的。但罪犯一天没抓到,身边的人就一天不会安全,她作为女性更觉得自己有责任保护其他的女性吧。除此之外,大概率也有不放心你一个人的原因。”

林玉森激动的端起桌上的冰咖啡喝了一大口,“小燕她,是个特别好的人,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守护她的。”

换个人只会当成年轻人的豪言壮语,但经过林玉森前次死亡刺激的两人都不会对此掉以轻心。

行动时间选在了周六晚上,严小燕一袭白裙,脚步轻松的走在校园附近的郊野之中。

为了不吓走罪犯,特调处埋伏在几十米外相对隐蔽性更好的树丛后,只有大庆化身猫形缀在她身后。

“目标出现!”

林静兴奋不已的把夜视仪递给赵云澜,赵云澜确认了是罗美娟后也松了口气,这次罗刘两人因为他和沈巍的各种防范措施,至今还不曾得手,显然谨慎许多,祝红这样明艳夺目的目标他们甚至不敢出手,还是严小燕这一款清秀女生更符合罗美娟现下的换脸需要。

老楚已经摸到近处去了,舌下含着林静出品的解毒药片,准备在刘家辉也出现后一网打尽,没想刘家辉不但没出现,罗美娟走到严小燕面前突然一跤摔倒,顿时就抱着肚子惨叫起来。

严小燕也没料到出现这样的情况,她本能的过去把她扶起来,“你怎么样?”

“肚子疼……我,我怀孕了……”

“那怎么办呢?送你去医院吧?”

“我……我认识一个医生就住在附近……要不然麻烦你陪我过去……”

严小燕心里有点打鼓,特调处在这片地区做了万全的准备,但离开这个区域就不一定了,但如果这时候拒绝肯定会引起对方的怀疑,下一次就更不容易上钩。

“不用怕。”耳机里传来赵云澜镇定的声音,“我们不会让你有事的。”

“走。”她用力撑着罗美娟,“你靠着我,走慢一点。”

那位“医生”住在一个寂静的小巷里,严小燕敲门的时候吓得满头大汗,看到和描述里差不多形貌的男人开门,反而安心了一点。

反正犯人跑不掉了,大不了就是牺牲我一个……

顺理成章的被绑在椅子上,医生的手刚朝她的脸伸过来,屋子里突然又出现了一个人,一个染着奇异发色的男人。

“蠢货,这是诱饵。”他毫不客气的骂道,“不过,我们可以将计就计……”

最先冲进来的楚恕之先是制服了刘家辉,罗美娟看见她不受毒雾的影响,惊慌的跑了出去,被他用傀儡线套住拉了回来,赵云澜举着黑能量枪带着众人一进屋就见满屋弥漫绿色雾气,还没来得及开口让人退出,烛九的笑声从窗外传来,随之而来的是破窗而来的燃烧瓶。

迟迟没等来爆炸的烛九愤愤的望着一脸茫然的林玉森,“这是我给你的燃烧瓶?什么时候给人动了手脚?”

林玉森回头看着他,“你到底想干什么……你是想帮我还是想害死特调处?”

反正你身上被我植入了黑能量,活不了多久了。烛九不愿多说,冷笑了一声,消失在窗户透出的灯光中。


“幸好你那天扔进来的燃烧瓶没爆炸,不然我们现在都是一堆缺胳膊少腿的焦尸了,”林静吐着舌头吓唬人,“你最惨,你身体里有黑能量,你不仅是个焦尸,还是那种谁碰谁被炸的焦尸炸弹。”

赵云澜含着根棒棒糖靠在沙发上若有所思。

“那我这一身黑能量怎么办啊?”

“等,等黑袍使大人来了就会有办法的,对吧赵处?”

“对,”赵云澜笑笑,“他不会看着你死的。”

“我现在一点也不想死了,唉,还是沈教授说的对,一命换一命是下下策,万一我死了,让小燕怎么活好下半辈子。”

“哼。”赵云澜嘎嘣一声把棒棒糖咬碎了。


评论(2)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