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茉莉气泡水

令1或令2爱好者请远离不然我会拉黑抱歉

他的宝物(9-10 tbc)

9

轻飘飘的信纸从窗外飘进来的时候,赵云澜正把慕斯蛋糕从冰箱里拿出来,沈巍不让他吃太凉的东西,要求每次吃之前放在常温环境里晾半小时。

“路上遇到一点事故需要处理,可能晚到一会儿。”

赵云澜想了想,转手把蛋糕放回了冰箱,换了身衣服就出了门。

地星因为大部分人身带异能,平时医院就诊的病人不多,此刻却忙乱成一团,大厅和走廊的长椅上随处可见痛苦的伤患和忙碌的医护人员。

沈巍正在诊室门口和匆匆赶来的医院院长同步这次火系异能者能量紊乱造成路人灼伤的事故情况,只觉得耳畔凄惨尖锐的哀叹突然降低了声量,取而代之的是喃喃的感谢。他惊讶的转头,就看见那个似乎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他依旧把风衣穿得很好看,却没有从前那种漫不经心的张扬,嘴角的笑容也依旧带着小钩子般,眼底却是一片纯澈的关心。他走得不快,驻足时有莹白的微光从指尖洒落,如同身在地狱的伤者就懵懂着舒展了眉头。

年迈的院长吃惊的扶了扶眼镜,“白能量?我还从来没见过纯度高到能用于治疗伤病的白能量,这孩子是什么来路……”

但他到底也没记住那张明朗俊逸本应让人印象深刻的脸,只记得那明明是个年轻人,目光却似乎盛满了世事沧桑,以及因为历经沧桑而得来的通透的温柔,事故处理完写报告时也只能把大量患者突然的好转归功于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路人。


“你真的没事?”

赵云澜一脸餍足的愉悦,舔了舔勺子,好笑的抬起眼,“问了多少遍了,要我怎样证明你才放心啊?”

沈巍的目光从勺子上转到他嘴唇上,总觉得那沾着白色慕斯的唇色有一点苍白,他神思不属的多看了一会儿,就听见赵云澜轻笑了一声,突然倾身靠近。

甚至不能叫一个吻,只是单纯的肌肤相触,温热的体温清晰的传递过来。

轰鸣的脑海里暴风骤雨般席卷过很多思绪,最终只剩下了一点甜味,那人嘴唇上的甜味。

赵云澜退开一点距离,狡黠的转着眼珠,“行吗?这样?”

沈巍压下了抓住他继续吻的本能冲动,眼神也避开了,“你能不能,不要岔开话题……”

赵云澜简直要给他起立鼓掌,他仰起头深呼吸了几下,“那你到底要怎样?”

“我只是担心,消耗掉的白能量如果没有办法补充,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睡一觉就好了。”

“不可能……”

“你怎么知道不可能,就算我曾经是个普通人,从镇魂灯里出来的我早就不是过去那样了——不需要你天天担心,你知不知道单方面的保护让我很难受!我现在完全可以……”

他眼中骤然涌起潮汐,表情痛苦到甚至有些愤怒,沈巍抓住他的手,感觉他的手冰冷颤抖,本能的握紧了。

“能不能继续说下去?”

赵云澜摇了摇头,闭上眼。

沈巍小心翼翼的把椅子移到他旁边,轻轻喊他。

他还是不肯睁眼。

然后嘴角被轻轻贴上,还生涩的啜了口。

无法控制的绯色自颊边漫开,他气呼呼的用力攥了一下对方的手。

果然学习异能就是个bug。


10

近年来在黑袍大人不遗余力的推动下,地星已经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办公电子化,首当其冲的就是档案资料库的建立,于是要搜索某个区域最近几年意外事故和治安事件的记录变成了一件相当容易的事情。

在数年间发生的百余件大大小小的事件中,有七八份记录提到了现场伤者被不知名人士治愈或大大减轻了伤势的严重程度。

沈巍凝视着那些平淡得有些枯燥的文字,眼前浮现出那一天缓步而来的青年和他指尖洒落的光芒。

无论是万年前还是现在,赵云澜永远出人意料,永远令人目眩神迷,只是万年前他可以单纯的仰望这种神奇的力量,而今却只会满怀担忧,毕竟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强大背后的代价。

而当他不小心把目光移到记录下面附着的地图上时,担忧几乎一瞬间变成了惊吓。

他闭上眼都能描摹出的,赵云澜所居住的那所带着小院的独栋小楼,在地图上是一片空地。


沈巍几乎是一个转念就瞬移了过去,映入眼帘的熟悉的建筑稍微平复了一点他的焦灼,但按了好一会儿门铃,甚至用力拍了几下门也无人应答,立时引燃了他心底更可怕的怀疑。

赵云澜还在里面吗?他真的曾经出现过吗?他会不会其实早就和镇魂灯一起消失了,去了某个他永远无法触及的时空?

手心的黑能量腾起,无声的笼罩了门锁,门锁居然没有顺利的打开,仿佛有股力量在另一头执着对抗,沈巍不假思索的加大了能量输出的强度,那股力量竟然也随之增强,眼看着门板包括墙壁都在巨大力量的夹击下簌簌颤抖,马上就要四分五裂,那股奇怪的力量又凭空消失了。

赵云澜手握门把站在门后,脸色苍白的仿佛随时要一头栽倒,“这么早?才不到七点。”

“你怎么了?”

“没什么。”

他径直走回了卧室,上床面朝里躺下,沈巍伸手探他的额头,不出所料烫得惊人,“你发烧了?”

他手很凉,赵云澜忍不住转过身,在他手心里蹭了蹭,“唔……好舒服。”

沈巍想找个凳子,未果,只能小心翼翼的在床沿上坐下来,“你能不能跟我说实话,到底是怎么了。”

赵云澜眼睛也懒得睁开,“老毛病了,一会儿就好。”

“和你昨天用白能量救人有关?”

“怎么?黑袍大人是想颁布一道禁令,禁止我在地星使用白能量吗?”

沈巍叹了口气,“怎么会。”他犹豫了一下,“赵云澜,我可以搬来和你住吗?”

其实在敲门的时候原本想的是,找到他,要求他搬离这栋不对劲的房子,住到自己那里去,但这一刻他发现,这房子有没有问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放对方一个人。

他曾经在搬去照顾对方的时候以为是对方的需要,但实际上,是在逃离自己内心对于失去的恐惧。

赵云澜没有回答,他半闭着眼,呼吸微微急促。

“我什么都不问的话,你可以答应我,不要离开吗?”

赵云澜咬着牙,突然笑了一声。

“凭什么答应你啊,我以前也什么都不问,结果呢?”

在他余光里,沈巍的眼圈慢慢红了,他低声说,“我那时候还不知道该怎样去爱一个人,你……你也没有教过我……”

好吧,光教你不告而别了。

想起万年前那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睛,对于这一口从天而降的锅,赵云澜没脾气了。

“那你现在知道该怎样爱一个人了吗?”

“尊重……尊重他的意愿?”

“脱衣服。”

“?”

“陪我睡一会儿。”


除了中途简单吃了点东西,赵云澜几乎在床上躺了一天,所幸到下午他的体温就降了下来,呼吸平稳,睡得很甜。

沈巍把作为晚餐的猪肝菠菜粥递给他的时候满心希望的又问了一句,“我可以搬过来和你住吗?”

赵云澜呼吸一窒,抬起头来,眼底真真切切的写着无措,沈巍立刻心软了。

“没关系,我可以再等等。”


评论(1)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