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茉莉气泡水

令1或令2爱好者请远离不然我会拉黑抱歉

所以西红柿炒鸡蛋到底好吃在哪里?

首先西红柿,它是很有疏离感的食材,表皮光洁,没有刺不扎手,但其实防备心很重,丝毫不想对你剖白,不管是酸味的汁液或纷繁的籽粒都要深深的藏好。

脱离绿皮阶段后,绯红的颜色很吸引人,但人家觉得,红不红的那是自己的事,脸红不代表软弱,更不可欺。

草木有本心,西红柿的本心就是成为一枚棒棒的西红柿,不求美人,也不做首富。

好看是好看,但就,挺高冷的。


然后说鸡蛋,鸡蛋是一种妙物,可塑性非常强,迷恋茶叶蛋的人,未必能认出赛螃蟹里的它,吃过海蛎煎再来个蛋挞,大兄弟你sei啊?

可甜可盐可奶……可A。

很多菜都喜欢带鸡蛋玩,它不仅尽职尽责,发光发热,还能不自觉的起到一种微妙的,调和口感的作用。

因此说鸡蛋擅长交际,并没有冤枉它,虽然它对八面玲珑的菜设没有兴趣,只是揣着一颗柔软的心,希望看到大家都欢喜罢了。

欢喜所以喜欢,鸡蛋是食材里的万人迷。


终于要步入正题了,西红柿炒鸡蛋为什么特别好吃呢?


和鸡蛋炒在一起的西红柿,会罕见的坦白自己,谁让鸡蛋那么黏人,一不怕闷,二不怕酸,天天在你身边打转,心甘情愿染成泛着淡淡金光的赤色,西红柿小时候,很多人说它青涩,但在更青涩的玩伴面前,青涩一点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谁的内心还不是个孩子了。

鸡蛋呢,鸡蛋也很开心鸭,松软干爽的它,吸收了汤汁的味道后美味程度暴涨,就像一双眼睛里有了感情,美丽就成了可爱。

而且西红柿和别的菜是不一样的。

明明也是很常见的菜,偏偏味道难得的专诚,一点也不复杂。

大概水果吧,总有点小清新的底色。

鸡蛋和它酸在一起,到熟透,就漾起了甜。

都不用洒糖。

当然洒一点更好。

糖又不贵。


世界上每一盘西红柿炒鸡蛋,都是一次美好的遇见。

不贵,但很珍贵。


可能最后不得不声明一下,我也喜欢吃西红柿或鸡蛋做的其他菜。

从没有想过鸡蛋只能用来炒西红柿或者所有的西红柿都要用来炒鸡蛋。

但不妨碍西红柿炒鸡蛋是我心目中的No.1。

我应该不是一个人,否则这道菜不会流传这么久,覆盖地域如此广泛。

群众的选择总是有道理的。


评论

热度(5)